klipc的小助理

日本东证指数创下33年新高,巴菲特大力押注日本股票


KlipC报道:5月15日,日本股市延续了上周五的涨势,其中日本东证指数(Topix)上涨,收于1990年8月以来最高位


高盛认为,日本经济坚实的基本面和对结构性的预期,认为日股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年初至今,全球股市一度出现了大幅调整的情况,日本股市相对比较坚挺,那么日本股市为什么强于欧美发达国家的股市呢?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主要是日本宽松的货币政策,他解释称,宽松的货币政策让日本金融机构和商社完成了产业垄断性布局,由于这些机构在股市具有高股息、高现金流特征,也带动了日本股票指数的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巴菲特也开始投资日本资产,他透露伯克希尔对日本五大日本商社的持股比例已经升至7.4%,仅次于美国地区的投资。对于此次大手笔的投资,巴菲特表示,这些商社大概能为伯克希尔带来14%的收益,并且他还称未来会在日本持续投资机会。



细数巴菲特的投资生涯中,曾经采取了多种策略投资日元资产,据KlipC了解。在日本泡沫经济时期,在日本市场上购买了大量日本股票,在他看来由于日本政府和企业有着很高的信用评级,这些低估值的股票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后来,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也使得日元开始升值。


在2011年随着日元汇率达到一个相对低的水平,巴菲特宣布将把大量资金投入到日元资产中,他认为,随着经济的复苏,日元还会进一步升值。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总的来说,此前巴菲特投资日本市场的原因在于其估值较低、经济稳定性,以及分散化投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