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日股又创下近33年新高,巴菲特又押对了?

KlipC报道:上周,日本、欧洲等海外经济体代表性股指创下近历史新高,19日的时候日经225指数上涨至30924.57点,且收于近33年高点。




据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近年来,由于日本国内经济改革停滞不前,日本股票市场长期被国际投资者忽略。日本股市4、5月的加速上涨,核心是政策驱动下的价值修复。


Duan先生指出,今年3月底,东京证券交易所为了改变大量个股股价跌破净值的情况,要求上市公司提高企业价值和资本效率从而提升股价后,日本股市开始掀起一波回购热潮,“,近期巴菲特对日本股市投下信任票或是开启这波加速上涨的催化剂,海外投资者对日本股票需求稳健,4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2.15万亿日元,创下近6年以来的最大规模的外国人净购买量,他们在5月份继续加仓。外国投资者连续第六周净买入日本股票。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具体而言,我们注意到与海外市场的股票相比,日本股票的基本面很稳固,外国投资者回来了--这说明了日本股市复苏的性质。


不过对于日股火热现象,分析师却看法不一,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尽管日本公司治理改革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因为企业变化比较缓慢,外国投资者不要指望在日本赚取快速资金,他补充称随着投资者获利,日经指数可能开始下跌,他补充说,市场已经出现了过热的迹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