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情绪被削弱,对美国衰退的预期概率创下40年新高


KlipC报道: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受增长动能减弱,美联储加息,以及银行危机的因素拖累下,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



据KlipC收集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明年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上涨至68.2%,创下了198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69%的美国成年人对当前经济形势持负面看法,这是十七年前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数字。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今年3月以来,随着一些银行的倒闭也让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可能会出现轻微的衰退,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纪要也表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将出现衰退。


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认为衰退的可能性可能在70%左右,他提到了由于金融动荡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例子,让他们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测也慢慢变得越来越有说服力。



同时,再加上美国政府面对债务违约风险恐进一步加剧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白宫委员会预计本周要是债务上限谈判拖到最后期限,这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下滑0.3%。


他补充称,要是真的发生了,可能会导致股市动荡,美元下跌,那时候可能会在美国金融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最糟糕的情况可能会引发一轮新的经济衰退。


此外,截至目前,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6月不加息的概率达到84.5%,加息25基点的概率只有15.5%。与此同时,9月降息的概率超过48%。


未来几个月需要更多令人信服的经济数据来证明美国经济正在大幅放缓/陷入衰退,才能加强对未来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目前市场正陷入两难的困境,新的方向需要更多的催化剂,本周经济数据相对清淡,焦点转向债务上限谈判,能否短期达成协议似乎仍不明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