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强生消费品业务Kenvue成功登陆纽交所,美股今年最大的IPO诞生


KlipC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强生消费者健康全资子公司Kenvue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KVUE”,本次IPO由高盛、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担任主承销商。该公司发行价为22美元/股,开盘后持续上涨22.27%达26.9美元,市值超503亿美元。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要是以发行价计算,Kenvue发行了1.728亿普通股,募资总额达38亿美元,截止今年4月底,美股传统IPO在2023年的筹资金额为23亿美元,在过去的2022年美股市场共有345家企业首发上市,募资额仅为481.2万美元,全年上市公司数量仅为2021年的四分之一,募资额仅为2021年的一成出头。伴随着美股IPO市场已经开始持续降温,这也意味着Kenvue是今年迄今最大的美股IPO。”


Duan先生指出,由于股市的波动和经济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都避开了上市。一些私企高管表示由于很难预测未来收入,这也导致向公众推销股票变得也十分困难,而Kenvue此次上市,或许将给“尘封”的美股IPO市场,添加一注强心剂。


指出强生持有Kenvue公司100%股权,此次IPO后,仍持股91.9%,要是完全稀释股份,持股则降至90.8%


据KlipC了解,Kenvue在2022年营收149.5亿美元,净利为20.87亿美元,其中Kenvue个人护理营收占比为38%,皮肤健康/美容占营收比例为30%,基础健康占营收比例为30%。分地区看Kenvue营收48%来自北美,22%来自亚太,23%来自非洲,7%来自南美。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Kenvue拥有知名的现代品牌组合,这些品牌已经建立了一百多年,受到了几代消费者的信任。预计未来几年Kenvue销售将出现温和增长,该公司也将与众多消费品公司展开激烈的竞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