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6月是否会暂停加息?


KlipC报道: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宣布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4.75%-5%上调25个基点至5%-5.25%,加息幅度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22年3月以来连续10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已经达500个基点。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美联储隔夜加息25个基点,市场也预计美国本轮加息已经进入终局,对于市场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有所下降,货币的确定性也随之上升,本轮加息周期的框架也在逐步稳定。”


那么美联储加息是否已经接近尾声?


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表示美联储尚未对停止加息做出明确决定,美国通胀率远远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将按照数据继续制定货币政策。


市场有公司认为在美国地区银行重启大跌之势、市场对银行业担忧加剧之际,在他看来5月大概率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息,除非发生意外供给冲击导致通胀风险激增。他指出美联储暂不需要再加息更多,而维持高利率却是必要的。


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市场参与者预计6月不加息的概率为88%,剩下的市场参与者则认为6月会降息25个基点。




高盛分析师也表示:“美联储的第一个错误是认为通货膨胀只是暂时的,从而太晚开启紧缩周期,再加上加息太快,在激进的加息背景下,未解决根本的问题,也给银行业带来了新的问题。”


在他看来,美国执意加息是对其金融也过于乐观,在不断的负面消息下,仍按下加息键,尽管2008年的次贷危机已经证实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多深远,但美国监管部门似乎还“一意孤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