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美国4月非农数据超预期,6月究竟还会不会继续加息?

KlipC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4月非农就业数据,据悉,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高于预期达25.3万,美国4月失业率也有所走低。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近期股市和油价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反应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前景,并且美国4月新增就业岗位显著高于预期,失业率也不增反而有所降低,这也刺激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美国经济可能会实现软着陆。”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会影响广泛的领域,不过4月非农的数据给不会与高通胀作斗争的美联储官员带来了一些安慰,同时火爆的就业报告也打消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会立即降息的预期,对于6月可能加息的预期也开始上升。”


此外,受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区域性银行股反弹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显著上涨。




Duan先生指出,尽管此前较多经济学家预计劳动市场可能会放缓,为美联储今年下半年暂停加息甚至降息定价,不过在数据公布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下跌,交易员降低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据芝商所观察的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不加息的概率降至90.9%,对于6月加息的预期上升了9.1%,降息25个基点为0%。


对此,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非农数据强于预期,强劲的劳动市场意味着持续的消费,增强了其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对于下一次利率决议,他也保持谨慎态度表示,在6月会议上以“开放的心态”决定暂停加息还是加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