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台积电Q1净利润环比减少30%,下调全年整体营收目标

KlipC报道:4月20日,台积电公布了2023年第一财季营收,据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167.2亿美元,同比减少4.8%、环比减少16.1%,也是3年多来首次同比收入下跌。净利润2069亿元台币,环比减少了30%。




由于全球市场低迷削弱了对芯片的需求,台积电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环比大幅下滑,不过台积电的高管对于二季度的业绩同样不乐观,他预计公司业绩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库存的影响,并且也警告称,今年可能会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全年首次营收下滑。


不过台积电表示考虑到客户未来数年需求和增长,仍维持全年资本支出320亿至360亿美元不变,不过对于短期不确定因素,将适度缩减资本支出规划。


不仅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二季度通常是电子产品的淡季,并且台积电的主要客户已经删减了订单,在他看来或许行业的低迷可能会持续更久。




近期,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于地缘政治方面的考虑,他出售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41亿美元台积电股份中的大部分股份。虽然大举撤资,但巴菲特还是十分看好台积电,称投资台积电是自己做的决定,台积电在其领域是最好的。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随着消费者和企业都在收紧预算,以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和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台积电也正努力应对持续疲软的电子产品需求。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以苹果Mac系列为首,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暴跌了2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