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对冲基金大举做空10年期美债,连续第五周加码空仓

KlipC报道:杠杆投资者们连续第五周增加了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净空头头寸,达到创纪录的水平129万份。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是押注美债收益率会上行,这也预示在他们看来美国经济在近期内不会很快陷入衰退。”





Duan先生指出近几周,美债收益率走势起伏,原因在于围绕政策何时开始降息的话题愈演愈烈,美联储和交易员也开启了“拉锯战”。要是美联储认为利率需要继续走高的观点占上风,那么对冲基金的行动将被证明是正确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也发声指出,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被夸大了,然而美联储在3月FOMC纪要中首次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可能大于不衰退。不过当前许多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也十分悲观,高盛、摩根大通也在此前警告表示市场已经陷入了衰退的剧本。




不过据KlipC收集调查的数据显示,多头头寸创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头寸也上涨至两个多月的最高水平,也显现出双方投资者发生的分歧。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对冲基金的相关持仓还有一种因素是,他们可以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并通过做空国债期货,通过套利盈利,这类交易通过使用杠杆,要是听过这种方式,那么CFTC相关的空头头寸就被夸大了。”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本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了9个基点,抵消了3月部分降幅,不过2-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倒挂幅度很大,表明美国经济可能也会出现衰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