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KlipC数据显示2022年日元兑美元汇率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和可能性


KlipC 分析师警告称,在日元兑美元汇率突破关键支撑位、兑日本最重要贸易伙伴货币汇率触及55年低点之后,未来几周日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KlipC 风险经理 Philip Nucci 周三提到:“如果日元在 2022 年继续大幅贬值,可能会引发日本机构和家庭长期以来的资本外逃。届时,日本当局的干预——甚至是通胀的意外上升——可能都不足以阻止下滑。”


在上周日元兑美元跌至 116 日元的五年低点之后,人们预测日元将进一步走弱。 KlipC 的 Nucci 先生说:“用1美元兑换130-140日元的日子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日元的每日实际有效汇率是一项通过结合贸易权重与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来反映日元兑其他货币走强的指数,该指数已跌至 50 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直接可比数据并不会追溯到 1970 年代。


Shatil 补充说,这一计算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人民币在日元贸易加权指数中的贡献越来越大。中日之间的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这意味着人民币在该指数中的份额比美元大得多,日元对人民币升值的敏感度也比过去要高得多。


外汇交易员表示,假期平静后,外国投资者已开始重建大量日元空头头寸——这意味着他们正在做空日元,据KlipC 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用户目前都在做空日元。


多位KlipC 机构用户表示,做空日元是押注美国利率将走高、但日本央行将无限期保持超宽松政策立场的热门指标。




几位分析师表示,日元兑美元最近的交易价格为 115.35 日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可以预期,在这一区间至1美元兑120日元之间的任何水平上,日元将获得坚如磐石的支撑。


KlipC 用户Patel Luvo表示:“我认为我们不能假设日元在今天的水平上有坚实的支撑,毕竟日本经济比其他国家离全面复苏更远。”


Luvo 先生表示,2022 年日元走强的理由很难论证,最合理的结果是兑美元汇率缓慢走低。他同意 121 元的水平并不代表有力支撑。


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开始提到日元在那个 [1美元兑121日元] 水平上的便宜,但日元会走软吗?Luvo先生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并且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实施量化紧缩政策,那答案是肯定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