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美国原油产量有望复苏,布油、WTI原油双双突破80美元关口

KlipC报道:亚市早盘,原油开启的反弹状态,布油、WTI原油双双突破80美元关口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美国石油继续提高产量,有望打破2019年1230万桶/天创下的记录。该机构表示,从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开始,可能会实现连续季度增长。




KlipC的分析师Harvey Wong表示:“同时支撑油价走高的另一因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久前指出Omicron变异毒株对于经济的影响可能是非常短暂的,此后的经济前景可能会十分积极,让人们预计毒株的传播可能对全球经济复苏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逐渐消化。”


回顾原油,自2019年底,美原油产量已经达到月度峰值,然而随着大流行的来袭,迫使原油生产商不得不削减产量,而后石油生产商不愿过快恢复供应,由此使得月度数据依旧低于大流行前的高点。


市场部分投资者有认为,大流行以及供应链瓶颈,可能会导致2022年全球经济复苏低于此前人们预估的速度,而美国恐怕难以回到1230万桶/天的产能盛况。



不过高盛分析师表示:“自上周美原油的库存就在不断下降,截止1月7日,原油库存已经减少了110万桶。”他指出只要库存下降的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那么市场就会继续买入,届时也会利多油价上涨。


但对于油价长期的上涨,高盛分析师并没有特别乐观,在他们看来可能会布油明年的价格可能会降至68美元/铜,低于现货价格。


KlipC的分析师表示:“在一系列利好的因素来看,原油市场在2022年开局的表现十分不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