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原油宝的做法没毛病-只是部分投资者未读条款,并且被场外交易规则宠坏了

本周,当原油经历了历史上的最大跌幅(5月WTI期货),美国原油跌至每桶负37美元时,引起市场巨大恐慌,并在全球范围内对许多期货投机交易员发出了追加保证金的通知。KlipC在周二报道了这一事件。虽然5月期货价格已跌至前所未有的水平,但6月和7月的石油期货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


 

面对全球石油过剩,中国银行将5月的合约抛售变成了一个大卖点,如今已经失效的合约最终在周一收于每桶负37.63美元。它们表示,这些中国石油基金的交易在次日暂停。


尽管中国银行产品的交易原定于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结束,当5月份原油期货的交易价格仍高于0美元时,KlipC认为,由于需求和流动性的缺乏可能导致这些石油基金在原油合约价格下跌时蒙受损失,然后进一步跌至负值区域。


问题所在


散户投资者在这一事件中受到了沉重打击,许多人失去了本金,一些人可能由于市场缺口而欠这些基金保证金。这在市场上造成了巨大的骚动,对于那些认为这种“石油基金”是安全的并且风险最小的人来说,这显然不是事实。


KlipC的Andi Duan表示:“我认为投资者在购买这些基金时,需要仔细阅读这些细则,要知道尽管此类基金不直接使用杠杆,但他们所投资的产品可以被高度杠杆化并使用保证金交易。这需要更多的风险和对商品市场有适当的了解。”


但是,KlipC的Andi强调,中国银行产品要求绝对正常,这是资本市场的有效机制之一。只要存在任何形式的保证金交易,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投资者的损失都可能超过他们的本金投资,这一点在客户协议或风险警告中都有说明。


 

“所有关于保证金在某个水平(例如50%或20%)的讨论都是针对市场正常波动的条件下,但是当我们遇到类似原油波动的事件时,这就是一个黑天鹅事件。这意味着市场缺口会耗尽流动性,随着寻找价格的发生,需求和供应都会减少。


 

Andi表示:“我相信,这些对现状不满意的投资者中,有很多人可能习惯了交易OTC外产品。这种情况在OTC市场上经常发生,如果您的交易账户由于市场缺口而达到负值,那么券商就很难追着您要“欠”他们的钱。但是,如果券商把您的订单给清算了,那么他们没有接到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实际上他们在清算商那里确实损失了这笔钱。因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存入负余额。在KlipC之前,我与CME进行期货交易时,如果帐户进入负值区域,公司是必须把负值补回去,不然会被起诉;也可能会被禁止再次交易。”


结论是,这是OTC市场交易利弊的一个示例,当这种事情发生时,您可以注销交易帐户,然后开设一个新帐户。一些交易员为了等待市场缺口的发生甚至使用这种方法来套利和对冲,这样他们就可以从缺口中获利并放弃他们的负余额账户。如果您与芝加哥交易所进行交易,这样是否可行?我们对此表示怀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