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Facebook将斥资10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CTRL Labs

Facebook已经同意收购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初创公司CTRL- labs,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人们用意念控制电子设备的技术。




Facebook虚拟现实和扩充现实部门负责人Andrew Bosworth,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称,此次收购是为了构建与设备和技术更自然、更直观的互动方式”。


他说:“这次主要产品是设计一款腕带,让人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设备,将其作为运动的自然延伸,这就是有朝一日我们在虚拟现实和扩充现实中互动的呈现的样子,它可以改变我们的联系方式。”


KlipC调查,Facebook将支付约10亿美元收购,与2012年购买Instagram的价格相同。在KlipC看来,这是一个基于神经接口的输入技术,原理是将用户的神经冲动转化为数字电波,从而达到操控设备。





Facebook拒绝就交易价格置评,因为该交易尚未结束。KlipC也未能联系到CTRL实验室相关人员。


此次收购正值Facebook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一系列反垄断调查,其中包括Facebook是否利用收购Instagram、WhatsApp和Onavo等竞争对手来垄断市场,因为当时监管机构为这些收购开了绿灯。


总部位于纽约的CTRL实验室是使用神经技术将人类思想与计算机联系起来的机构之一。该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炒作之风显而易见。今年7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2016年创立Neuralink公司时谈到人类“与人工智能共生”的话题。


CTRL实验室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里尔登在今年7月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领域进展非常迅速,我们可以做到五年前从未想到的事情。”


CTRL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与其他实验室不同的是,这种腕带使用的是非侵入性表面肌电图(EMG)神经接口,正是这种技术可以帮助腕带捕获肌肉产生的电信号,即使人不动,在屏幕上绘制并移动数字手臂,就可以读取用户大脑的信号。




根据KlipC搜集的一些数据,CTRL实验室在三轮融资总共筹集了6700万美元,最近一轮融资是今年2月份,筹集了2800万美元。有这些公司参与了风投,包括Alphabet的风投部门GV和亚马逊的Alexa基金。


据Mr Bosworth表示,他们将成为Facebook 实验室团队的一部分。Facebook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负责研发AR眼镜。KlipC调查发现他们希望能够大规模地开发这种技术,并更快地将其应用到消费品中。


Mr Bosworth表示:“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如下:你的脊髓中有神经元,它们向你的手部肌肉发送电信号,告诉它们以特定的方式移动,比如点击鼠标或按下按钮。”


“腕带将对这些信号进行解码,并将其转换为设备可以理解的数字信号。它能捕捉到你的意向,这样你就可以用一种不易察觉的动作,或者只是通过,嗯,与朋友分享一张照片。”


很惊讶吧,对于一家社交媒体公司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奇怪的收购,但事实上,这很有意义,通过分析人们的大脑信号来找出他们想说什么,但KlipC认为公众是否会接受Facebook的读心术还有待观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