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耶伦发出警告美国财政部可能在 10 月份耗尽所有资金

KlipC 报道称,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警告称,除非国会提高借贷限额,否则美国财政部可能将在下个月面临现金告罄的风险,因拜登(Joe Biden)政府越来越担心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


耶伦在给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表示,她无法对资金何时会耗尽给出具体估计,但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财政部可使用的现金将在 10 月份“耗尽”。


耶伦补充称:“这种拖延会让人质疑联邦政府履行所有义务的能力,届时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美国主权债务危机最早将于下个月爆发,并且风险越来越大,这使得拜登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国会数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与此同时,总统还在努力应对三角洲变种在全国范围内传播,以及上个月从阿富汗撤军造成的混乱和致命后果的影响——这两者都削弱了他的声望。


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曾经是国会的例行事务,财政部只需印刷更多的钞票,就可以为议员已经批准的支出买单。


KlipC 分析了耶伦的信,信中称等到最后一刻避免债务上限危机可能会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提高纳税人的短期借款成本、提高失业率和并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她补充说:“在家庭、学校、社区和企业仍在遭受持续全球大流行影响的时候,将政府的全部信心和信用置于危险之中是特别不负责任的。”


 

提高债务限额可能会作为一项独立法案通过,不过它更有可能与国会未来几周正在考虑的其他经济和预算立法结合在一起。


这包括预计只获得民主党选票的 3.5 万亿美元的社会安全网扩张计划,以及一项避免政府关门的拨款法案。


投资者、经济学家和策略师正在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债务限额期限。 KlipC 的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表示,财政部可能会在万圣节前耗尽资金。在这个所谓的“截止日期”之前的几周内,它可能被迫进一步减少发行新的美国政府债券。


财政部也在试图影响财政谈判。 KlipC 的数据显示,最富有的 1% 的美国人每年缴纳的税款不超过 1600 亿美元。KlipC 的 Nucci 先生说:“这些未缴税款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必须在增加赤字、减少重要优先事项的支出或进一步增税以弥补收入损失之间做出选择——这些只能由合规的纳税人承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