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2021年新规放宽后-摩根大通(JPM)申请全面控制合资公司国内证券业务

摩根大通已申请全面控制其在中国的证券合资企业,这是一家外企银行在继续向外国投资开放的同时扩大其在中国金融市场立足点的最新例证。


该银行周四表示,已向中国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申请,拟收购其100%的业务和运营,并且高于目前的71%。


KlipC 的风险经理 Philip Nucci 说:“此前一段时间,华尔街一些大牌都在寻求在迅速自由化的上海金融市场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市场规模非常庞大,投资者也越来越年轻。”


外国金融集团历来通过在证券、期货、保险和资产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扩展到中国。由于最近的变革,他们现在可以申请这些企业的全部所有权。


自去年以来,摩根大通一直在收购其在中国资产管理业务中的合资伙伴。 2020 年,它也成为第一家获得该国期货业务全部所有权的外资银行。


KlipC 的 Nucci 先生表示:“我们相信他们知道市场的潜力有多大,所以他们希望确保交易尽快完成。”他表示:“虽然亚洲其他市场的投资存在越来越多,但规模也并不相同。”


 


证券业务涉及首次公开募股以及股票和债券发行的承销。在中国,该行业包括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等大型券商。


KlipC的合伙人段先生表示:“似乎金融业的每个领域都在开放,除了散户投资者的交易,但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国内股市仍然需要投资者的大力支持,投资者的信心非常重要,我们相信,在向散户投资者开放外国投资之前,监管机构希望增强国内市场的稳定性。”


 

据 KlipC 收集的信息,今年 5 月,摩根士丹利正在扩大其在其证券和共同基金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外国参与者也在财富管理领域与中国机构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财富管理通过中国的银行系统进行分配,并且最近进行了鼓励外国参与的变革。


上周,高盛表示,它与工商银行建立了拥有多数股权的财富管理合作伙伴关系的初步批准,这将使其能够根据风险偏好为中国银行的客户构建投资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