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继福特宣布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后,通用汽车也紧随其后

KlipC报道:继福特宣布下一代电动车将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桩标准后,美国另一家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的股价在盘后一度双双涨超4%。其中特斯拉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创下自2021年1月以来最长的连涨记录。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从2024年起,特斯拉充电桩网络将对通用汽车电动车驾驶者开放,但他们需要一个适配器,不过在2025年后,通用汽车将建造有端口直接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电动汽车。”


Duan先生补充称:“此前,特斯拉曾与福特达成协议时,这是北美地区首次出现传统汽车制造商与特斯拉合作的案例。当时,华尔街分析师称赞这项交易是“双赢”。”


对此通用高管表示:“此次与特斯拉合作,可能将有助于推动行业走向单一的北美充电标准,并且预计这也会使该公司节省近4亿美元的开支。”并且据KlipC了解此举将为特斯拉现有的充电网络增加数百万用户。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通用汽车将效仿福特汽车的做法,允许电动汽车接入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此举将有助于特斯拉的充电桩成为行业标准。特斯拉、通用汽车和福特合计占目前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的70%左右,此次这三折强强联手,这意味着可能有望未来实现北美充电协议标准有望统一,同时,投资者也很乐意看到此笔交易,并且很看好北美市场统一充电硬件标准的前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