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日经涨破32000点,外资买本地卖

KlipC报道:在巴菲特的加持下,“日特估”的热潮席卷全球,当地时间6月5日,日经225涨超 1.6%,首次突破32000点,又一次刷新了近33年新高。


据KlipC了解,日经225指数年初至今上涨了25%,涨幅超过了标普500指数(12%),表现仅次于纳指(27%)。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在“日特估”的热潮下,外资疯狂涌入,仅在5月22日到26日期间,外国投资者净买入总额达3816 亿日元,创下自2019年11月以来最长的外资流入。


对于日本股市的上涨,华尔街的分析师也表示,主要是受益于货币政策和日本政府的积极引导提升中长期价值,以及股神巴菲特此前的抄底都是推动其股市上涨的催化剂。


目前日本经济、通胀、薪资也正在驶向良性轨道,这样也会进一步吸引海外投资者,华尔街的分析师指出,海外投资者对日本股票的仓位仍然偏低,日股还有上涨空间,并且美银也预计日经225指数还有上涨的空间,要是日股进入牛市则有可能上涨至33500点。东证指数今年将升至2300点,较当前水平再涨7%,并有望进一步升至2400点。




不过与外国投资者对日本企业进入新增长时代感到兴奋之时,日本散户似乎并不买单,4月和5月,日本国内散户投资者净卖出 2 万亿日元(148.1 亿美元),日本机构净卖出超 2.2 万亿日元。


对于日股是否要担心“泡沫”的问题,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未来海外市场也需要关注美国下半年的经济衰退、银行流动性的危机扩散,以及高企的通胀所带来的冲击与扰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