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不惧油价疲软,巴菲特继续增持西方石油股

KlipC报道:近日巴菲特又一次增持西方石油公司,这是他本月第二次增持。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表示,该公司以58.30至58.85美元区间买入了466万股西方石油股票,总投入约2.75亿美元。




截止目前,伯克希尔共持有总价值约130亿美元的2.22亿股普通股西方石油,其持股比例已经上升至25%左右。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巴菲特首次投资石油得追溯到2019年,不过从去年年初开始,巴菲特就开始持续买入西方石油股票,尽管在去年9月底再次增持后便暂停加仓,至今年3月增持动作重启。该公司持续加仓西方石油也引发了外界的猜想,即可能会通过一系列慢动作收购逐渐控制该公司。”


不过巴菲特也在5月股东大会上公开回应称,不会寻求全面收购西方石油公司,但可能会继续买入该公司股票,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巴菲特希望把持股比例提高至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以沙特为首的八大产油国在4月初联合宣布减产后,外界都以为油价可能会大幅上涨,但事实上4月中旬以来,油价就持续震荡下跌,面对油价的“跌跌不休”石油板块表现是十分疲软,西方石油股价大幅回调,拉长时间来看西方石油自去年11月高位以来其股价已经跌超了21%。




对于油价的持续下跌,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今年 3 月以来,油价受海外宏观因素的影响加大。美国银行业危机、债务上限问题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摇摆对油价形成较大扰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