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谷歌大会AI全面出击,股价上涨至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

KlipC报道:过去两个交易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盘涨幅已经连续超过4%, 股价上涨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价位,市值也再次站上了1.43万亿美元。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看上去谷歌在 I / O 大会上交出的AI成绩单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就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0日,谷歌在生成式AI方面获利全开,与往年重点介绍新安卓系统和新硬件不同,今年的核心主题是人工智能,AI搜索、AI办公、AI编程等多项生成式AI创新应用,PaLM 2是本届I/O大会的最重要的“明星”据KlipC了解,谷歌展示者在主题演讲中累计说了超过 140 次 AI,对于谷歌发布的AI进展发布,华尔街十分认可,认为谷歌可能会在AI保持领先的地位,并且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回报。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认为昨天的 I / O 大会有助于化解目前行业热议的 AI 担忧。尽管谷歌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 2 月巴黎发布之后,在此次 I / O 上做出了补救,更为全面完整了展示了他们的生成式 AI 战略也化解了近期投资者对谷歌缺乏AI创新的不满情绪。


我们十分看好I/O,这不仅有助于消除“AI过剩”的议题,AI也将更快地重塑谷歌所有的产品,并且也将为该公司在开发者生态系统方面树立长期竞争的信心。”并且他还认为Alphabet的股价还有35%的上涨空间,摩根大通也十分看好谷歌。




华尔街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表示,尽管谷歌的生成式AI工具Bard推出的聊天机器人遭遇一系列失误,但随着投资者转向大型科技股将其作为防御股,Alphabet的股价仍处于优势,今年累计上涨超30%。


他指出,尽管最近几个月AI发展,尤其是在ChatGPT取得了重大进展后加剧了投资者对其引擎领域的主导地位仍处于担忧的状况,但看着公司在周四的发布的报告,这也表明该事件表明谷歌已准备好巩固其领先地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