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业绩显著恶化,银行危机重现


KlipC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48.38%达8.1美元。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今年以来,第一共和银行已经开始大幅下降93%,这样引发了人们对银行业的担忧。”Duan先生指出受3月份美国区域性银行关闭的影响,该行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出现了显著的恶化,今年第一季度,第一共和银行存款总额环比减少了40.8%,即便在华尔街巨头携手存入300亿美元的情况下,第一大共和银行流失的存款达1020亿美元。


尽管自上月几家中小型银行倒闭以来,美国的地区性银行普遍受到影响,但第一共和银行在上月遭遇挤兑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此外,第一共和银行也指出将通过通过大幅削减高管薪酬、压缩办公空间、减少非必要项目和活动等措施节省开支。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裁员约20%至25%。




据KlipC了解受累于银行业流动性危机,大批区域银行均出现了存款外流的现象,部分客户将资金转移到了大型金融机构以此寻求更高收益,3月19日评级机构就将机构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至“B+”,并称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近期更是下调了11家美国区域银行评级,该机构认为这些这些银行在管理和负债方面的问题变得越来越明显,这对盈利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硅谷银行的倒闭凸显利率风险管理和流动性政策在利率上升环境中的重要性,近期事件可能会推动有关部门针对存款集中度实施更严格监督,尤其是对于某个行业或某类客户敞口较大的情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