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Meta股价大涨23%,不确定风险仍存在

KlipC报道:近期,Meta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 ,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下降了4%,已经连续三个继续下滑,净利润也较去年下降了55%,但在该公司宣布高达4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该公司股价大涨了20%。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去年主要由于业绩的持续低迷,Meta全年累计下跌了64%,成美国大型科技企业里表现最差的,不过总体来看,Meta发布的财报四季度广告营收表现总体也算稳健。”




Duan先生指出,不过真正促使Meta股价飞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扎克伯格承诺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的承诺,Meta也开始逐渐放缓了在元宇宙上烧钱的步伐,因此投资者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这也可能是促使该公司股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据悉,在此前的10多年里,Meta每年都能取得营收增长,但在2022年公司首次出现了负增长,Meta元宇宙项目Reality Labs第四季度营收7.27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8.77亿美元,同比减少17%,该部门2022全年共亏损137.2亿美元就在去年,Meta裁掉了11000多名员工,还将2023年的总支出目标进行下调。



不过,在降低成本和重振核心,Meta也面临众多挑战。像元宇宙部门在2022年已经亏损了137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在经受宏观经济恶化以及TIKTok等多重挑战。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在Meta业绩超出预期,其股价也大涨20%的这种迹象或许为科技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希望,但是Meta此次股价飙升并不是行业的风向标,在他看来经济或许没有转向,仍然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他指出不仅仅是大公司,预计小型科技公司领导人在未来也将面临着挑战,可能会有更少的科技公司上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