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自动驾驶独角兽 Argo AI宣布解散,美国自动驾驶热度逐渐退却


KlipC报道:美企关于自动驾驶的承诺迟迟未兑现,一些投资者也对这项技术的发咋速度越来越不耐烦。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近日一则消息将自动驾驶行业推到了聚光灯下,曾经背靠大众、福特其两大巨头其估值曾一度来到 73 亿美元的自动驾驶独角兽 Argo AI 突然宣布解散,原因是由于离L4级别的自动驾驶太过于“烧钱”,不仅如此,作为激光雷达元老级企业的 Ibeo同样因为融不到资而宣布破产,而还在坚持的Mobileye、Waymo 等企业,估值也都大幅跌落。不过就在两周前,知名激进投资者则认为谷歌应该大幅减少在Waymo的投资。




Duan先生指出,持续关注自动驾驶技术的人也不难发现,市场对该领域的看法已经与前几年截然不同,当时,不少科技巨头和大型车企都押注这项技术,期待在未来创造新收入,然而现实却很残酷,不久前Mobileye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首日市值就上涨至230亿美元,但相较于估值也缩水了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对于像特斯拉公司来说已经实现了自动驾驶从演示到部署的过程,不过高盛分析认为该企业未来也将面临复杂的审查以及昂贵的费用来运营自动驾驶网络。




过去7年,自动驾驶赛道几乎成为了除去互联网之外最烧钱的赛道,然而近两年来,全球资本市场持续低迷,自动驾驶赛道波澜起伏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每天亏了500万美元,谷歌旗下的Waymo一年要亏掉10亿美元。自动驾驶公司们不仅仅要面对资金的问题,还包括下一步怎么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