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马斯克或将放弃440亿美元的收购推特?

Klip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收购推特一案再起风波,他指责该公司没有遵从他索取该社交媒体平台上垃圾和虚假账户数量的要求,并表示可能会因此放弃收购。


马斯克认为,作为推特的未来拥有者,他有权获得数据,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想要获取该数据的原因之一是帮助他为交易安排融资,据悉马斯克已经为这笔交易安排了19名投资人。


KlipC的Andi Duan表示:“4月25日,马斯克就宣布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但在5月13日,他突然宣布暂时搁置,而此次纠纷也给收购推特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马斯克此次举动可能是为了给自己不想收购推特找“借口”,他解释称自从马斯克宣布要收购推特这一消息后,推特的股价就跌超25%,而特斯拉也下跌了35%,他指出宣布收购消息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此次交易仍然没有结束,这可能由于马斯克对自己收购的决定感到不安,想要讨价还价或者终止收购。


不过据KlipC了解,要是马斯克停止收购,那么根据他和推特的协议,则需要重负10愿意美元的赔偿金,以及面对诉讼的可能。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自2020年大流行爆发导致全球经济重创时,企业准备谈判或者放弃的案例并不少见,像LVMH(法国零售商路威酩轩集团)要退出(Tiffany&Co)的交易,后者同意将收购价降低至4.25亿美元。”


Alex Su表示该消息公布后,推特开盘随即下跌5%,甚至在最新进展前,Twitter 股票的交易价格就远低于马斯克的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要约,这表明投资者对这笔交易也持怀疑态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