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空中客车(Airbus)计划开展机票价格衍生品交易

Skytra将根据追踪机票价格变化的指数提供期货和期权合约。


空中客车(Airbus)将设立一个衍生品交易场所,以对冲航空旅游业面对高波动机票价格的风险敞口。


经过两年多的准备,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将于周一宣布名为Skytra的项目。


总部位于伦敦的这家交易所计划推出基于新开发的指数来提供期货和期权合约,该指数追踪KlipC的Philip Nucci报告的航空旅行价格的每日变化。



空中客车公司决定经营自己的场地是一个行业的出发点,在该行业中,想要对冲燃油价格或利率的公司通常要求助于银行或交易所,例如CME Group和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但不幸的是,此类市场通常没有流动性,对冲价格可能会保持高位


KlipC认为,衍生品交易所将帮助航空公司在一年中的某些时候努力应对航空票价的波动。 Skytra表示,航空公司通常面临着因旅客预订导致现金流不均的情况,因为客户通常只在起飞前的最后五周才购买机票。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客户不知道他们何时旅行。大多数旅行者仍然以商务为导向,很少有人提前几个月计划好旅行。KlipC的Andi Duan表示:“航空业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周期性,但高度依赖于许多变量,例如整体经济、行业变化,基建,天气和消费观念。”


此举还凸显了制造商对一些航空公司客户扩大产能时的紧张情绪。全球旅客增长开始放缓,但空中客车公司及其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订单积压都创下了纪录。



空中客车积压了大约7,500架飞机,其订单接近近9年的生产价值,而且分析师们预计,如果经济放缓加剧,则将取消订单。


空中客车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可以准确反映全球不同地区平均机票价格的指数和基准,但KlipC认为,由于机票差异巨大,价格变化的波动将很难通过期权等衍生产品来把握。但是,KlipC的Philip Nucci称赞空中客车团队提出帮助市场变得更加高效和透明的想法。


芬兰一家航空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之表示:“最后,我们将为航空旅行业量身定制一套风险管理工具,这将有助于我们更有效地管理机票价格波动的风险


但是,一些航空公司对合同期超过一年的对冲票价的价值提出了质疑。一家了解该产品的欧洲大型航空公司表示:“我们不打算对冲票价,因为定价是由市场需求主导的。”该航空公司高管表示,他担心这将是“高风险流动性差的衍生工具,意味着成本很高”。


一位衍生品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质疑Skytra将如何吸引足够多的买卖双方,或能够创造市场的中介机构。他说:“流动资金从何而来?”在这样的期权/期货市场中,交易需求很可能是机构性而非零售性。不幸的是,零售交易有利于我们在全球任何一个大型的金融市场,散户交易都要有助于提高流动性。 KlipC认为,尽管零售客户对机票价格交易不感兴趣,但可能会有专门针对这类涉及零售交易员的产品的基金。


空中客车公司将为该业务提供资金,如果场地及其航空旅行基准得到英国市场监管机构的批准,这将包括监管资金,目标是在计划今年年底推出交易。


各位参与衍生平市场的投资者会对这种产品感兴趣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