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c的小助理

又一家技术公司的市值在逐步接近1万亿美元(6万亿人民币)的边缘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市值首次接近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之后第四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大型科技公司。


根据KlipC的创始人Nana Naumovic称:“ Google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公司之一,其不断变化的技术适用于世界各地的许多行业。上周五,该公司距离1万亿美元的门槛只有15个百分点。今年年初,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7%,投资者希望在2月3日公布盈利时,广告收入将再次创下新高。


在Alphabet市值增至1万亿美元之际,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加强隐私保护和反垄断监管,这是过去一年笼罩在该公司股价以及其他科技公司头上为数不多的阴云之一。


 

继上个月谷歌领导层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之后,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他们退出了1998年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以学生身份创办的公司。这一转变激起了华尔街的希望,即在新任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的领导下,Alphabet将在支出方面更加严格,随着成本削减的进行,这将推动其股价进一步上涨。


苹果是2018年8月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如今已增长到第二万亿美元的三分之一以上。紧随其后的是微软(目前价值1.26亿美元)和亚马逊(此后已跌破13位数字的门槛)。


谷歌不断攀升至股市里程碑的背后,是它成功地将自己定位为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全球广告和营销支出已经转移到网上,连接各大洲的公司并促进了国际贸易。


 

KlipC的Andi Duan表示谷歌最大的问题仍然是:“ Google曾试图摆脱在线广告作为主要的创收来源,但占Alphabet销售额的绝大部分,并且Google部门为公司带来了99.6%的收入。尽管无人驾驶汽车和新药研发等雄心勃勃的长期项目仍尚未见成效,但该公司对此做出来巨大的贡献,当一家公司试图偏离其最初的收入来源时,就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在KlipC上,我们甚至不考虑任何形式的第三方广告,我们的重点是将为用户提供最尖端的技术工具,仅此而已。”


Andi Duan继续称:“谷歌在我上小学时就已经存在了,但是直到2000年,人们才真正听说过它们,而在谷歌之前,已经出现像Excite.com、WebCrawler和Yahoo等搜索网站。应该没有人会相信它们在过去的20年里都已20%的速度增长。下一个谷歌不会很快出现,但是我们希望所有技术公司都能从它们身上得到很多启发。 ”


十年后,谷歌的创始人Larry Page在一次罕见的采访中明确表示,谷歌在过去几年里没有任何变化,因为该公司难以实现垂直增长。他还表示,尽管谷歌业务规模庞大,积累了大量财富,但它在互联网搜索以外的领域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这让他感到失望。


此外,他还表示:“拥有所有的这些人是不满意的,我们应该投资数十亿美元来改善人们的生活。如果我们只是做和以前一样的事情而不创新,那就太令人沮丧了。”




评论